雲驀喵喵喵

   

【王肖】HOSI (1)

言九要的星际,王肖。 @言九的盆栽团子 

分章节发【其实是没写完】

有致敬今何在《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后“可能”有少许内容模仿当年离歌《机破星河》。

希望喜欢。

以下正文。

HOSI

  一


  帝国历二三一年夏七月十三日,这无疑是一个令人铭记的日子,足以载入史册的日子。


  伟大的帝国元帅、战略家、探险家、梦想家、S级机师,出自帝国八大军校之微草军校的王杰希——哦,他现在还没有这么多名头,现在的他只不过是刚刚毕业自军校,走进军部不到三天的年轻小子。这名将来会取得这么多头衔的年轻小子,在帝国历二三一年夏七月十三日,被军部发配前往帝国边境最遥远的致远星,一纸聘书塞在他的怀里,宣告着这名身形瘦削高挑,穿着挺直军装的年轻小子的仕途结束。


  “可真有你的。”电话中一个声音笑的停不下来,喘着气说着,“致远星?帝国边境最惨四星,你去了最惨中最惨的那一个,微草第一王杰希,哈哈哈哈!”


  “对。”王杰希把电话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侧着头将自己的一捆被褥塞进行李中。


  “那么我猜猜,你现在在整理行李?你那一床被子两件军装再加上几本证书?”


  “对。”王杰希依然面无表情,思索了一下,把聘书小心翼翼放到了行李的最上面。


  “你不会真的要去吧。”那个声音忽然止住了笑,严肃问道。


  “当然。”他低头最后看了眼那张聘书,然后结束了话题,“我的航班要到了,走了。”


  拉链拉上,将那行写着“致远星舰队旗舰宁海号舰长”的聘书封在黑暗之中。王杰希将手中破烂的老型号电话留在房间中,提着自己的皮箱,看着那艘停在港口的老旧载客船,大踏步走上了登船的阶梯。


  


  二


  这艘船至少有一百年了。内部到处是沉锈的铁片,室内有着一股令人抑郁的味道。旅途说不上愉快,这段空间的航道不是很平静,小型涡流、陨石星带碰了好几个,飞船摇摇晃晃的,时不时还颠上一下。甚至连提供的伙食都说不上好吃,只能用“能吃”来形容。


  就这样颠颠晃晃地开了三天,饶是王杰希是帝国八大军校之微草军校毕业的尖子生,身体素质过硬,走出船舱的一刻也有些晕乎乎的,神志不清。这艘船只有他一名乘客,听说这是这艘船的最后一次旅程,之后就会自动驶入流放星区,作为太空垃圾焚毁。


  他孤零零的拎着皮箱走出船舱,然后看到了孤零零地站在港口处等待着的少年——确实是少年,戴着一副有些朋克风的眼镜,身形单薄,穿着一条有些肥大的牛仔裤和夹克衫,踩着一双巨大的军鞋,靠着一根灯柱,不停打着哈欠。看到王杰希后,那人挺了挺腰,慢慢走上前来。


  “王杰希?”那人推了推眼镜,在得到王杰希点头确认后,慢慢伸出手,“认识一下,我是肖时钦,宁海号总机械师,代行舰长。”


  “欢迎来到致远星。”少年认真地和王杰希握了握手,忽然露出了一个有些诡异的笑容,“也恭喜你,再也出不去了。”


  王杰希平静地看着他,然后摇了摇头。在肖时钦一声莫名地“嗤”中,他意识到自己和这名代行舰长总机械师,并不是很对头。


  一阵尴尬的沉默中,肖时钦率先转过身去,蹬着那双有些巨大的军鞋,踢踏踢踏着,将王杰希一步一步带向他们所任职的场所。


  


  三.


  致远星。帝国边境最惨四星之一。在各势力默契的长达一百七十年的和平时光消磨下,这颗原本只为侦查而设立的前线星球,慢慢地连帝国发放的军事补给都收不到了,全都被扣在边境主星士官长的钱包中。而其带来的后果,便是这颗集中着数万帝国军队渣滓、囚徒、流浪者的星球,已经开不起星球供暖了。


  这是一片冰雪的世界。肖时钦的皮卡在风雪中咆哮着,灯光开到最大也穿透不了风雪的遮挡。车内的暖气开到最大,时不时从缝中漏进的一丝冷风让王杰希不停打着哆嗦,在复杂的地形中被颠的险些魂飞魄散。再看开车的肖时钦,那副眼镜由带子拴着挂在脖子上,袖子撸到手肘,紧握方向盘的手臂做着大幅度的操作,在车载音响那不知所言的咆哮般的音乐中,车子猛地驶上一个高坡,随后腾空而起——紧接着风雪尽皆消失,皮卡轰然落地。王杰希捂着头顶,刚刚的颠簸着实出了他的预料,肖时钦似乎故意耍他一般,一声预警也不给,头顶是结结实实在车上壁撞了一下,此时整个头都晕乎乎的。


  “到了,下车。”


  肖时钦一脚将车门踹开,率先跳下车来,然后给王杰希把门拽开,看着捂着头的王杰希,又是一声笑。


  “得了吧,那些人可没我那么好说话。”他重新把那朋克风的护目镜戴到头顶,“你不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他伸出一只手,将王杰希从车上拉下来,用力拍了拍这个比他高了一头的新任舰长的背,然后指了前方。


  “致远星舰队驻扎基地,欢迎阁下的到来。”


  他们的面前,是一个看不到尽头的大坑。整颗星球的暖气都被集中在这一个坑的区域,也是除了港口外唯一没有冰雪覆盖的地方。零零散散的建筑分布在大坑的周围,而中间的区域,停着一支舰队——虽然没有一艘船是新的型号,虽然这支舰队已经有数十年没有起飞过,虽然这支舰队在帝国军队实力排行倒数,但是这是一支货真价实的舰队。


  致远星舰队。


  旗舰宁海号舰长,也就是这一整支舰队的舰长。


  王杰希表面平静,内心却如暴风呼啸,海起波澜。


  这将是他的舰队。


  他不自禁地捏了捏拳,然后大踏步,走向了这个深坑。

       

       TBC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驀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