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驀喵喵喵

   

God bless you

半夜的时候忍不住想这件事,越想越难过。语无伦次,瞎写。
动漫看得多了,自然而然要去做一些对比。约莫是从14年开始出现了一种“经费都拿去请声优,番剧质量随便应付”的坏风气,也正是在松冈还人情做劳模的那两年,圣剑使的禁咒咏唱,铳皇无尽的法夫纳,绝对双刃,空战魔导士候补生的教官等番皆在此列。
虽说近年番剧质量确实在提升,从18年开始,“文艺复兴“,“史上最强一月“等等等等都证明日漫开始“好起来了”,但不可否认,只请cv不做画面质量的番剧依然层出不穷。
然而就是在这样混乱不堪,到处都充斥着“业界药丸”气息的时代里,当一部动画的制作方是这两家时,暂且不论剧情如何,至少画面上,我坚信它定然是一流的。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BONES。
京阿尼、骨头社。
抛开以“骨のあるアニメを作りたい”为志愿的bones,认识京阿尼,最开始是因为音乐。
God knows,Lost my music,潮鳴,団子大家族、時を刻む唄……
god knows电吉他的旋律在高中时代的单车上便响彻,一直回荡至今,2018我的年度网易云歌单依然有它的位置,心情低落随机到这首歌总能精神一振。
私ついていくよどんな辛い世界の闇の中でさえ
きっとあなたは輝いて。
音乐确实有力量存在,因它我深信不疑。
15年京阿尼出了《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也就是吹响吧!上低音号,俗称的京吹。那时候刚开始认真追番,一路追着看,优秀的画面截图,看到精彩的还会到空间去嚎。扛着乐器爬山的高坂丽奈在山顶指尖划过黄前久美子的唇的画面至今都是绝美的一幕。终回完整的一曲《三日月の舞》的制作在那时简直不敢想象,“怎么会有人在动画里这么认真地做一场演奏”的想法我以为只会出现一次,谁知在京吹二出来后再一次在脑海中爆发。
从此成为京阿尼粉。
17年末轰轰烈烈宣传《紫罗兰永恒花园》,京紫天下第一的说法满天飞。虽说最终京紫并没有像网友鼓吹的那样出色,单元剧的形式以及太子【石立太一】的改编让剧情上颇有瑕疵,但就是靠着杰出的制作与画面,京紫带给我无限的感动。第十话的剧情老套到看几分钟就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可两年多没哭过的我却半夜里哭的稀里哗啦。
细腻的感情,恰当的音乐,精致的演出带来的感动就是这么正正当当,哪怕你有所防备,在所谓“共鸣”开始之时,直击心灵。
或许得益于有极大部分社员是女性,这是京阿尼一贯而来擅长的,也是最触动人的。
然而当京吹隐隐成为京都最大的ip,京吹衍生冷门《利兹与青鸟》在日本收获优秀的票房,誓言的终章上映,京吹三制作确认,《二十世纪电气目录》翘首以盼,龙女仆2,京紫剧场版即将上映,本来一切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的时候——
一场恐怖袭击。
全没了。
目前死亡34人,超过全社五分之一,加上烧伤的人,主力制作人员所剩无几。就算治好了回来还有PTSD心理压力,就算京阿尼不破产能够熬过去两年内估计也不会有新作品。
所有制作都出自自己家不使用外包的运营方式保证了质量,但正因如此每一个损失的原画师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培养,拎出去放在哪都是作画监督的水准……
一部部出自京阿尼的动画引发的圣地巡礼带动多少地方的旅游业,09年轻音少女的播出甚至振奋了日本的经济,让无数年轻人投身学习音乐。
它始终走在这条温柔的道路上,从未偏移。
然而明明一直在做着温柔、感动人的作品,却被这样的恶意相待。
nga推特两头跑,看到的只有不断增加的死亡数字。所想到的只有god knows里的歌词。
ごめんね何もできなくて。
现实果然是最糟糕的游戏。
如果真的有光玉存在就好了。
大好きな人が遠い、
遠すぎて泣きたくなるの。
あした目が覚めたら
ほら希望が生まれるかも good night。
i still i still love you i am waiting waiting forever.
God bless you,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评论(7)
热度(140)
© 雲驀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