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驀喵喵喵

   

君の名は

一点胡言乱语的观影感,不剧透。
当我看完君の名,在这深夜躺着静静思考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更多影院中所未感受之事。
名字,事实上只是一个代号,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但是当有人将其珍视的时候,名字便是最重要的东西——就像是千与千寻所描述的一般。
画面开始滚动,一帧一帧,细致而精美。
电车,雨,桜,雪,城,星空。秒速五厘米青涩的叙述感情的手法,言叶之庭不了了之的感情,在名字被两人轻声说出的时候这些点点滴滴都响动了起来,于是像是汇集成河一般,自然而然流淌。
是这样的。
一个完整的故事,由画面来展示,由音乐来传播,而内容则负责抨击心灵。显然,你的名字真正抨击到了心灵。感情自然而然地萌生,也就自然而然想要去寻找,自然而然地也就会为之去赌上许多的东西。一切来的顺理成章。比当年更胜的画面,radwimps的嗓音悄然钻入耳中,于是这个故事像是花一般,在心底盛开。
如果细细想去,当他们在山上相见的一刻,黄昏之时,与穿越时空的少女之中的场景一般。樱花又开,梅雨又来,而这次的故事喜笑颜开。
新海诚真正说好了一个故事,并且给了他一个HE的结局。这个故事的深处,看到的东西却或许能让一些人想到更多。
比如那云动雪落之时,你想起了谁。
比如那雨响檐湿之时,你想起了谁。
比如“今夜月色很美”,是想说给谁听。
孤独存在于每一个人,但是世界宽广之下,同样的孤独必定出现在两个人身上。
他/她在哪呢?她/他能懂我么?
没有人知道,也没必要知道。
大概是因为如果真的碰到了那一个人的时候,当你问出我似乎见过你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わたしも。
于是乎,那句或许已经等待了多年的话脱口而出。
君の名は。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驀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