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驀喵喵喵

   

【王肖】HOSI 3


  肖时钦从未如此震惊过,这种情绪难以言说,但他可以确定,无论是他被窃取专利变得一无所有,还是被仇家陷害发配到致远星这么个破地方的时候,他的心中都没有如此的波动。


  因为一直在走下坡路,他的内心早已古井无波,没有什么苦难可以吓到他。但是当封闭的围墙被人蛮横地撞开,光照进来的时候,他却激动地颤抖了起来,甚至感觉到眼角的一丝湿润。


  在王杰希横扫了十余个船舱之后,终于有人开始意识到究竟谁的拳头比较大,于是开始站到那个前面被他们讥讽的年轻人的身后,毫不顾面皮地向着以前的同伙拳打脚踢。一人,十人,百人,千人,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了王杰希的身后,宣告自己的立场。


  十七个小时。十七个小时的时间,王杰希拎着一根扳手,走遍了整艘船,最终站到了封锁着的舰长室的门口。这艘船上,再也没有人敢阻拦他。


  “通行码是27149。”肖时钦笑了一下,走上去接过王杰希手中的扳手,“进舰长室就不用带这东西了。”


  “也是。”王杰希揉了揉手腕,“一起进去?”


  “不用了。”肖时钦表情出现一丝慌张,“你自己小心,我先走了。”


  躲着王杰希询问的眼光,肖时钦溜得比开车的时候还快。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最后回过身,在门锁上输入“27149”五个数字。


  随后,门开。


  没有妖魔鬼怪,也没有死尸,只有一股汹涌而出的气味,瞬间将王杰希全身包裹。王杰希在门口站了三秒后,脸色发青,抓起通讯器:“全船都有,我是你们的舰长王杰希,现在下达第一条命令。”


  “全船卫生清洁,不通过者罚出基地裸奔三圈。”


  再也忍不住的王杰希在挂断通讯器后,直接拉了消防栓的水管,朝着恶臭弥漫的舰长室喷射而去。


  整艘船都轰动了起来。这死寂了快百年的战船,在新舰长到达的这一天,竟然破天荒地震动了起来——人们脚步飞奔着,执行着新舰长的命令。


  没有人去怠慢,也没有人愿意去敷衍。因为他们在这里消沉了几年或几十年后,头一次有人站出来,说要带领他们走出去。


  如果现在不认真,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更关键的一点是,没有人愿意去零下几十度的外面裸奔三圈!是会真的死人的!


  


  六


  致远星舰队宁海号,几十年来,第一次那么干净。不光光是里面的船舱,甚至有人架着云梯,把外装甲都擦了一遍。别的船的人有看热闹来问的,要么被赶了回去,要么被抓了过来一起打扫卫生,并且还警告了一番“下一个就是你们”。


  宁海号在肖时钦重新调整过供电路线后,整艘船都变的明亮了起来,焕然一新地呈现在王杰希的眼前。舰长室中王杰希和肖时钦对坐,此时的王杰希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肖时钦。


  “能够调整战舰的电路,这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活,我们学校的机械科老师都没几个能做到这一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谁知道呢。”肖时钦微微向后靠,头枕在双手上,“也许是抢发明权,也许是别的什么原因,反正我就在这里了,你来之前是代理舰长,你来后我就继续当我的总机械师。”


  “就这致远星舰队的总机械师?”


  “不然呢?”


  “不然?”王杰希忽地提高了声音,“那我呆在这里,把这帮人都收拾的那么听话,把这老古董打扫那么干净,有什么用?闲得蛋疼?”


  “也许真的是你太闲了。”肖时钦坐正身体,直视王杰希,“嘴上说说有什么用,真要有希望走出去,你以为这里几万人,真的想不出办法?几十年前这里还有过帅级的将官,他都没有办法,你能做什么?”


  “激将法对我没用。”王杰希站起身,看向舰长室的窗外,高大的供暖塔冒着黑烟,大部分的能源都被用作发热,以保证这些人的生存,“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在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踏入军部高级会议的会场时,发出了帝国马上就要迎接三面战争的言论,然后被有心人一脚踢到了这里。”


  “踢到这里,可以说是踢进深渊,但那是以前,至于现在——”王杰希猛的转过身,双手搭在了肖时钦座椅的椅背上,弯下腰,两张脸贴得极近,近到彼此能感受到呼吸,“你认为帝国四面三面战争,致远星会是运气最好不迎战的那一面么?”


  肖时钦愣住。


  “准备迎战了,我的总机械师,我们还有十个月。”


  “然后,让致远星舰队重新升空吧。”


评论(5)
热度(35)
© 雲驀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