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驀喵喵喵

   

【王肖】HOSI 4

永不咕咕云喵喵。


  帝国历二三一年秋,九月十一日,伟大的帝国元帅、战略家、探险家、梦想家、S级机师,出自帝国八大军校之微草军校的王杰希到致远星的第二个月,这颗被寒冷和贫穷包裹的星球已经隐隐焕发了新的气象。虽然暖气包裹的地方还是只有这么一个坑,但是好歹士卒们可以汗流浃背地在零下数十度的环境中面带笑容的训练,并且在休息时心满意足地喝一碗掺杂木屑的肉汤。

  贯彻由王董事长制定的“抓科技,搞发展,强身体”方针,肖时钦每天累死累活,从船只到军械,都得由他一一经手实施改装维修,甚至还得自掏腰包。当王杰希一路顺藤摸瓜找到一艘堆积着肖时钦囤货的废船的时候,后者的整张脸都是青的,然而想着喝掺杂木屑肉汤训练的将士们的笑脸再看看自己面前好歹没有木屑的肉汤的时候,很快就老老实实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致远星舰队,就像一座停用百年的基地,在重新启用的时候注定要吃很多苦,老化,腐朽,种种问题都存在其中。但是既然是被停用而不是废弃,那么这座基地自然有着其不俗之处,等其焕然一新,定然一鸣惊人。

  至于如何整合除了旗舰之外的其余船,王杰希再一次贯彻了其天大地大拳头最大的作战理念,不听话的,打到听话就好了。在这里的也不是什么好货,自然乐意和王杰希拼拳,然而后果可想而知——此时的王杰希俨然是当初微草军校里生徒会长的做派,挥一挥手小弟们就嗷嗷冲了上去,教训那些不听话的“贱民”。整个整合的过程远比王杰希想的要快,只用了不到十天,总共三十三艘船的数万人全部老老实实地开始跟着旗舰的数千人训练,每天带着笑脸喝掺杂着木屑的肉汤。

  七万三千六百四十三人,三十四艘船,两万一千架七代战机,这是王杰希进行统计过后致远星可以用做作战的战力数据。在他登上前往致远星的飞船的时候一份大纲已经在他的心中列出,服众,训练,更新装备,所有的项目都加班加点地进行着,然而就算他计划周密,致远星惨淡的战力数据还是让他心寒。这三项数字看起来很多,然而七万三千六百四十三人大多是乌合之众,王杰希虽说全才,但是剩下十个月不到的时间,也不过能让他们初具战斗力,不那么乱糟糟。三十四艘老式船,飞不飞得起来都是一个问题。至于两万一千架七代飞机,只要知道现在帝国落后地区用的是十七代飞机,离致远星最近的军事基地用的是十九代战机,就足以知道这两万一千架是什么“弱机”了。

  “我说,你的想法会不会错了。”肖时钦拎着一截战机上拆下来的铁板,路过王杰希所坐的办公处时停步了一会儿,听着后者喃喃自语怎么压榨这座基地所有的潜力让这支舰队活起来,不由得出声打断。

  “啊?想法?”王杰希愣神,有些恍惚,几乎半个月他都没能好好睡过觉,军队在密集训练后就暴露出了更多的问题,这些让他焦头烂额。

  “你究竟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足足七万三千六百四十三人。”肖时钦敲着铁板说出了每一个数字。

  “就是这七万三千六百四十三人让我……哎!”王杰希显然想说什么,又吞了回去,叹了口气。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要让你一个人来烦这七万多人呢?”肖时钦扶额,“他们又不是废人,虽然一堆渣滓、囚徒、犯罪者、流浪者,但是在此之前他们是什么人?”

  渣滓,囚徒,犯罪者,流浪者。

  这些词语综合下来,再加上数年无所事事,给王杰希的印象,便是他们都是乌合之众。

  能够听话就不错了,不闹事不暴动——虽然王杰希清楚,这么多人里有无数个小群体正蠢蠢欲动,准备推翻他的“统治”,他的“暴政”,但是此时他还能压的住,因为他给出了足够的压力,这其中有很多人还信服于他,是属于他的派系,能够镇压住那些零散的小团体。可日子一长,四个月到五个月的时候,那些人必然会跳出来,把他精心准备的计划,想要将这支舰队带出深渊的计划破坏的一干二净,这也正是为什么那些会是渣滓、囚徒、犯罪者、流浪者的原因。

  但是在此之前,他们是什么人?

  “哦,这个数字,现在得减去三千六百五十二人。”肖时钦看王杰希又陷入愣神,提了一句,“现在他们是我的直属机械研发团队。”

  “三十四艘船船员身份信息,我都看过,其中可能有用的已经整理出来在你的舰长室。”

  “至于该如何,你自己把握。”

  肖时钦推了一下眼镜,夹着铁板,继续去自己要去的地方。

  对他来说,这个局势远没有王杰希想的那么复杂。这就是一局棋,而用那些小的棋子抓出优势点——

  正是他最擅长的。

评论(3)
热度(35)
© 雲驀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