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驀喵喵喵

   

【王肖】HOSI 6

 九


  

  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竞争。事实上王杰希对整个致远星驻地都有所隐瞒——包括肖时钦。


  所谓的十个月,并不是指他们在这十个月内整备训练完毕然后去加入新爆发的战争。王杰希每天越来越忙,除了要监督致远星舰队的训练计划之外,更多的时间他都不待在这个还算是温暖的大坑中,而是一个人驾车闯入风雪,往往半夜才会赶回来。


  也只有肖时钦知道一些内幕。


  那一天忙完手上活的肖时钦被王杰希堵在了机械室中,后者手中是厚厚一份资料,扔在肖时钦的桌上。


  “你需要什么?”肖时钦似乎早有所料,双手撑着机械台,毫无所谓一般。


  “你知道的。”王杰希脸上尽是疲惫,“尽快吧,最好两周内就让我看到成品。”


  “这个东西没有成品。”肖时钦摇头,“如果实验成功的话,我现在也不会待在这里。虽然条件不会多好,但也应该是首都星的首席实验室。”


  “没有成品那是以前,但是现在你在这里,就能有成品。”王杰希脸色平静,“被人半途抢走专利,失败品害死了一名上将之后又被推出去背锅,谁都知道不是你的原因但是——”


  他的话被肖时钦截短,原本看起来只是造型有些独特的机械师此时面色阴沉:“你知道的似乎不少。”


  “我知道的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需要,这个舰队需要,而你也需要。”王杰希一字一句说得很慢,却逐字逐句砸在肖时钦的心头,“我来证明这个研究没有失败,你应当获得你该有的荣誉。”


  “你那是送死。”肖时钦犹豫片刻,低声答道。


  “谁不是送死?”王杰希忽然笑道,“哪有我说的那么好,其实都是在等死。我只是努力让这个地方还有一线生机而已。”


  “什么意思?”肖时钦皱眉,却看到王杰希转身,走前还不忘挥挥手,“记得,我要看到成品。”


  昏暗的机械室中,只剩肖时钦一人,面前摊着那份厚厚的图纸。


  “妈的。”


  他低声骂道,随后将机械室中全部的灯都打亮。


  


  十


  致远星,这颗在帝国边境最角落之处沉睡了百年的白色星球,早就忘了当年这颗星球上发生的故事。此时致远星舰队日复一日地进行着训练,那些地头蛇小虾米在初有冒头迹象后便放弃了闹事,也不知是被王杰希私下找去谈话了,还是自个觉得没劲于是收敛了。总之致远星在经历三个月的不安定后,终于迈上正轨,在三个月后便有了帝国预备军的实力。人人都很欣喜,他们感受得到自己的进步,也知道自己在变得和以前越来越不一样。


  但是只有王杰希知道,在这颗致远星外面,现在究竟是什么模样。


  致远星后面的那个星球驻地,此时已经汇集了三个集团军的军力,而在致远星之前,却是如虫群一般停驻不动,并且还在源源不断增加的敌舰队。


  被夹在两者之间的致远星,随时都会被这浩荡的潮流碾碎。


  站在昏黑舰长室中的王杰希,眼眸中似有星辉。



评论(1)
热度(32)
© 雲驀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