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驀喵喵喵

   

【王肖】HOSI 8

完结啦

十二


  伟大的帝国元帅、战略家、探险家、梦想家、S级机师,出自帝国八大军校之微草军校的王杰希——哪怕他顶着那么多的名号,被誉为数百年来首屈一指的元帅,在这一场战役之前,也未曾见过大片如雨般,自太空中带着赤红划破大气坠毁的飞船。


  升空的飞船带着轰鸣,防护罩关闭后风雪肆虐在致远星舰队的基地中。王杰希站在高台上,战损报告不断地传到他的手中,他却看也不看——事实上只需要睁眼看着,就知道己方折损了多少,又拿下了多少功勋。但是他看的却很认真。战损报告同样透露着一个信息——对方舰船的分布。


  在这样的战事中,一般会有一个规律——所有的舰船无论多远,都会有一个共同环绕的中心点,那个点就是旗舰。旗舰是星际舰队的灵魂,这一点写在所有势力的教科书中,拿下旗舰,便等于百分之八十的拿下胜利。


  他所布置下的所有战术,无论是当炮灰的,还是和对方纠缠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判断出对方旗舰的位置。


  这已经是致远星第三天,但是得到的情报还不够,他手中的牌剩的却不多了。


  “穆涩呢?让他立刻把所有还能飞的飞机派上去,强行突破。”王杰希合拢做满了标记的图纸,传唤空战师师长,却听身后肖时钦声音沙哑,“穆涩昨天就死了,飞机撞进一艘战列舰的核心动力炉,换了半个编队的舰队。”


  王杰希一愣,手下意识捏紧,随后松开:“那掩护呢?还有什么能提供掩护。”


  “军部已经加入战斗了,现在没有谁有空余。我们的舰队也差不多打光了。”


  “位置我确定了,但是必须得有人掩护,我才能进行突破。”王杰希眼中带着血丝,“只要把旗舰打下来,我们就赢了。”


  “你想单枪匹马杀到那里面去?”肖时钦皱眉,“这不现实,就算有掩护,在中间那段时期里你还是会被火力覆盖。”


  “只要有掩护能把我送到足够的位置,我有绝对的自信。”王杰希转过身,微微颔首,示意肖时钦,“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


  “绝对的自信?”肖时钦重复了这五个字,忽然摇了摇头,“但是那东西还只是个试验品。”


  他们所说的物事,从开始到完工,全部由他亲手打造,然而没有经过实战的检验,就算肖时钦相信自己的手艺,也无法相信这样物事确实能够担负这重任。


  然而王杰希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他太懂他。这一刻,再无其他选择。


  所有的不确定,在此刻都成了确定。


  少年摘下巨大的眼镜,将乱发拢起,然后将一块电子钥匙抛给王杰希。


  “我来打掩护。”


  风雪中,他如是说。


  


  那沉寂百年的战舰昂首,致远星舰队旗舰宁海号,于此刻开始轰鸣。逆着如雨坠落的飞船,宁海号飞起的一刻,耗尽了致远星基地最后的能源。


  此去若不能回,也无处可回——除非将那面前的迷障捅个对穿。


  从混乱的炮火中穿过,驾驶舱中只有肖时钦一人掌控全局,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艘船,就算是舰长王杰希也不能——毕竟这艘船因他涅火,由他再造,所有的改装方案都出于他手。


  “你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解决旗舰。”


  “如果你能赶回来,我们还能再见。”


  “但如果不能,那一定要打赢。”


  音响里响起肖时钦的声音。弹射舱中的王杰希默默点头,然后伸手揭开了面前巨大物体上遮盖着的幕布——哪怕是在这样紧张的时刻,他也忍不住惊叹。


  高有五米的人形机械手持一根合金长棍,微弱的灯光中银色金属上有光彩流溢。被唤为机甲的存在在这一天登上历史舞台,而其名为——王不留行。


  已经不是第一次操作了,王杰希在驾驶舱中,手却不自禁微微颤抖。从弹射舱中弹出,他忍住了操控机甲回头去看的欲望——因为他清楚后面会是什么状况。


  所谓的掩护,便是吸引火力,给相比舰船非常渺小的机甲通过的机会。而此时的王不留行,便是说书上那单枪匹马的大将,要过千军万马,斩那敌首。可身后吸引火力,在肖时钦口中能支撑半个小时的宁海号会是什么样,王杰希不去想,也不敢去想。


  他只能向前疾行。


  他的判断是正确的,旗舰就在他所确定的位置。长棍撕开金属外层,王不留行直直撞入其中,初时还有些生涩的操作此时无比流畅。拦在王不留行前的护卫机器人不在少数,但相比王不留行五米高的身躯还是太过渺小,王杰希甚至不去躲避对方的攻击,笔直地向前,抡起长棍将一排机器人甩飞,向旗舰的舰长室冲去。


  他在竞速。


  只有三十分钟。


  不断有人以血肉之躯挡在他的前面,但没有人能挡住他。直到前方通道被几台战车堵住,身后也是枪林弹雨。


  机舱中,还是少年人的他深吸一口气,随后机甲举棍。


  既然走不了,那就全杀了。


  随后王不留行,与人群相撞。


  


  十三


  当旗舰船头爆发出火光之时,已经过去了四十五分钟。王不留行持棍钻出船头,马不停蹄便往回赶。


  视野中,王杰希看得到被爆炸覆盖着的来处,宁海号外的防护罩千疮百孔,却还堪堪撑着。而敌方却因为旗舰被击破,已经开始混乱,有些船坚持进攻,有些却已经开始撤退,腾出手的援军很快替宁海号解压,保住了这艘老旧的旗舰。


  远远地,王不留行高高抬起手,对着宁海号的方向挥舞。而那舰长室中,少年脱帽,向着机甲致敬。


  “致远星战况如?”


  当这个问题就在耳边响起时,王杰希嘴角带笑。


  “致远星,胜了。”


  


  十四


  伟大的帝国元帅、战略家、探险家、梦想家、S级机师,出自帝国八大军校之微草军校的王杰希,与伟大的机械师、战略家、探险家、梦想家,出自帝国八大军校之雷霆军校的肖时钦,在这一日,以英雄的名义回归到整个帝国的眼中。


  他们在最高位,向着所有为救赎与自我而逝去的战友们致敬。


  他们在最高位,为所有向往星海之人高歌。


  END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驀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